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团机构 
 党团活动 
 先进事迹 
 
  党团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团机构
赵雪梅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经贸管理学院  赵雪梅)

    2019年6月28日下午3:00,在F3-424教室,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莹为50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进行了党课讲授和形势与政策报告。

    第一阶段,石莹书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主题,向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首先,石莹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的一句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引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的讲话中,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2019年5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后,她从永葆忠心、永葆真心、永葆恒心、永葆匠心、永葆静心、永葆戒心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讲座中,石莹书记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与学生随时提问互动,将党的理论、路线和方略融汇于党课当中。

    第二阶段,石莹书记为同学们作了形势与政策报告,主要对中美贸易摩擦进行分析。引用党建网言川的党建锐评,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高效是中国体制的巨大优势等方面说明,为什么中国体制是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最大底气。通过这次形势与政策报告,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树立以身报国的远大志向。

    本次党课讲座、形势与政策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