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我校经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团队荣获2019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大赛三等奖
2019-12-16 09:52 杜珊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杜珊)

    为普及财税专业知识,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加强高校间及高校与实务界的交流,有力推进高校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税务管理人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类专业教指委作为指导单位的2019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浙江财经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130余所高校参加,大赛历时两天一夜,分为案例分析答题、PPT制作与现场展示汇报、决赛汇报共五个阶段,我校学子有机会与国内知名高校同台竞技,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备赛,由我校靳哲老师领队,杜珊、陈翼老师指导的18级财务管理专业孙雅璐、芦洋、常旭阳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经过两天一夜的激烈角逐,从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全国决赛24强,与云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一并获得三等奖,上海财经大学摘得桂冠,复旦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获得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获得二等奖。

    我校学生团队作为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队伍,比赛中不畏强手,克服专业课知识还未系统学习的弱势,在第一阶段的案例分析软件答题环节,获得全国第17名的优异成绩。在决赛环节,我校学子自信从容应答专家提问,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培养应用型管理类人才取得的成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