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经贸管理学院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天津市总决赛二等奖
2019-06-27 13:48 齐媛 赵亚杰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经贸管理学院 齐媛 赵亚杰)

    2019年6月16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十五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天津市总决赛在天津商业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天津市23所高校的36支参赛队伍,144位参赛选手参加。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涉及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生产运营管理、会计核算以及战略管理等多个环节,是一项考验团队协作、锻炼思维能力的经营竞技类活动。

    我校经过赛前选拔,在齐媛、靳哲老师的指导下,由经贸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赵亚杰、陈泳好、房晏、吴佳丽组成的一队,艾孜麦提•阿迪力、王博冉、黄梦茹、杜婷婷组成的二队参加比赛,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我校自2013年参赛以来,成绩稳步提升,在高职组的比赛中成绩优异,今年在本科组赛区也实现了新的突破。

    备赛期间,我校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赛前培训、队内赛、网赛、赛后的复盘分享和总结。长达两个月的集训,不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付出了很多辛苦。比赛期间,选手们思路清晰,操盘稳健,在瞬息万变的竞争环境下运用集体智慧,及时调整营销、生产、物流及财务决策,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在选手们的共同努力下,经历四年的模拟经营,我校一队在本科赛区28支队伍中取得了第六名的佳绩,荣获二等奖,创我校自2017年参加本科组赛区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校于2013年成立“ERP沙盘协会”,推广沙盘模拟经营活动。在校内,每年定期举办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为爱好沙盘的同学提供切磋技能的平台。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沙盘协会,在锻炼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与全国沙盘爱好者交流、切磋、竞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