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专业动态 
 师资培训 
 科学研究 
 
  师资培训    
德国专家霍普夫教授与经贸管理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专业课程建设座谈
2019-04-30 10:58 李文涛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经贸管理学院 李文涛)

    为提升经贸管理学院各专业及课程的建设水平,夯实专业课程实施的理论基础,2019年4月29日,德国专家霍普夫教授在B-808与经贸管理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了专业及课程建设的座谈。本次座谈由经贸管理学院石院长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昕老师担任讲座翻译,陈翼副院长、杜珊、李文涛、边可舒老师参加了座谈。

    首先,石莹院长代表经贸管理学院对霍普夫教授与我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开展课程建设的讲座表示感谢,希望霍普夫教授能把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在课程建设上的好做法、新模式与教师们进行深入交流。随后,霍普夫教授在讲座中系统介绍了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其特色,尤其是双元制的培养模式;然后重点从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上的思路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应用技术大学的学制安排、校企合作模式、模块化课程设计等,并对学院专业及课程如何建设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在讲座中,各专业教师就如何进行双元制教育、如何合理设置理论与实践课程等相关问题与霍普夫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最后,石莹院长进行了总结,她对霍普夫教授的耐心讲解表示了感谢,希望霍普夫教授能在今后对经贸管理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进行具体而深入的指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