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专业动态 
 师资培训 
 科学研究 
 
  专业动态    
经贸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德国税务教育讲座
2019-12-20 09:24 佀妲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经贸管理学院 佀妲)

    2019年12月13日下午2点, TMF集团业务拓展经理柏仁睿先生为经贸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德国税务教育的讲座。讲座由经贸管理学院院长石莹主持,学院130余名师生参加。

    柏仁睿先生首先简单介绍了TMF集团的基本情况,然后分别从行业背景、课程设置、税务咨询师资格考试和就业前景等四个方面对德国税务教育进行了详细介绍。

    柏仁睿先生在行业背景方面,介绍了德国税务制度概况,对联邦国家的分税制和德国税务管理机构进行了讲解;在课程设置方面,详细解释了德国教育体制,并对中德税务专业本科学习内容进行了对比;在税务咨询师资格考试方面,详细介绍了税务咨询师考试流程和考试内容;在就业前景方面,以“一个税务员的一天”为例详述了德国税务员的工作内容和薪资待遇。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师生系统性地了解了德国税务行业现状和中德税务教育的异同。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专业建设的国际化思路,也帮助学生们从专业学习的角度了解了德国职业教育的特色,拓展了国际化视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