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专业动态 
 师资培训 
 科学研究 
 
  专业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超星杯”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企业经营模拟挑战赛
2019-05-27 10:58 张春明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张春明)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企业生产与市场运营环境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经管学院与超星集团天津分公司于5月11日,在F3教学楼实训室举办了“超星杯”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企业经营模拟挑战赛。

    本次比赛共有9组共计35名选手参赛,组成9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

    参赛选手根据各自公司六个年度结束后的经营情况,以各项指标综合后的得分作为评分标准,评出各组名次。

    比赛过程中,气氛异常激烈,每个小组组员基本上都能做好自己的工作,相互合作,在6年的经营时间内,各组经营的企业经常会遇到一些威胁或机会,这就是考验团队精神的时刻,一旦出现沟通、协调出现差错,将会导致自己的企业面临危机,甚至破产。下午5点,历时8个小时的比赛宣告结束。

    经管学院陈翼副院长、张春明老师、侯振远老师、李韬老师以及超星集团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宇对获胜学生表示了祝贺致辞并进行了证书和奖品的颁发。


    通过举行本次比赛,既让学生明白了团队成员之间沟通和理解的重要性,巩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让学生对企业的业务流程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做事的计划性和长远规划的意识。赛后,很多同学反应在参与比赛后受益匪浅,也很感谢学院以及超星集团的大力支持。

    助学,筑梦,铸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向获得一等奖的4名同学颁奖

向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向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