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专业动态 
 师资培训 
 科学研究 
 
  专业动态    
经贸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中期推动会
2019-05-27 10:13 佀妲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经贸管理学院 佀妲)

    2019年5月22日下午3点,经贸管理学院在F3-414召开了经贸管理学院2019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教务处李晓锋副处长和杨婧老师进行了检查和点评,经贸管理学院院长石莹、副院长陈翼和6位“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翼代表学院对教务处领导和老师亲临现场进行检查和指导表示欢迎,并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度、创新做法和存在困难等方面介绍了6个“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的基本情况。然后,6位“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涉及建设目标、教学设计、评分办法、存在问题、建设过程和教改案例等方面。

    听取教师汇报后,李晓锋副处长从以下几方面对老师们提出建议。第一,课程思政元素要与专业教学相融合;第二,专业课不是单纯的思政课,要围绕塑造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等方面选择思政内容;第三,融入课程思政的内容,既可以是正面案例,也可以是反面案例。案例丰富全面,学生的印象更加深刻;第四,案例要与生活息息相关,努力挖掘小事中蕴含的道理;第五,在今后的教研活动中,老师们可以相互交流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第六,老师们在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过程中,要注重教学设计。

    最后,石莹院长对李晓锋处长的点评表示感谢,同时建议各位“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要紧抓课程思政的3个层次,精心设计课程,凝练课程特色,从课程和实践等多方面实现育人目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