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德国职业教育的“教育学”——经贸管理学院举办贝克教授讲座
2018-11-14 15:15 李琼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经贸管理学院 李琼)

    为了坚持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合作的办学特色,加强本科教育建设,促进经贸管理学院教师队伍与外籍专家的深度交流,经管学院邀请德国专家贝克教授举办了讲座。

    2018年11月2日下午1:10,贝克教授的讲座在F3-414举行,国交处张昕老师担任翻译,经管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翼简要介绍了贝克教授的讲座,并对贝克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

    贝克教授的讲座主题为教与学(从高职到本科),他讲解了教师授课应达到的目标和应教授的能力,介绍了四大核心行动能力,在教学的方法决策上介绍了教师如何选择教学方法和如何选择课堂组织形式,对比了传授式教学、问答式教学、布置学习任务等教学方法对教师和学生产生的不同工作量,讲述了标准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结果评价,并利用案例的方式展示了如何给高职学生布置任务,介绍了Hans Aelelis的学习公式。之后,贝克教授介绍了本科学历的教与学,讲述了学术工作,并利用案例展示了如何给本科学生布置任务。

    最后,陈翼副院长对贝克教授表示了感谢并邀请贝克教授经常来经管学院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此次讲座帮助经管学院的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本科教育的要求,推动学院本科专业的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