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经贸管理学院举办“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校企合作”国际化讲座
2018-06-08 11:33 李琼  审核人:

    中德校网讯(通讯员 经贸管理学院 李琼)

    为了坚持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合作的办学特色,借鉴德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促进经贸管理学院教师队伍与外籍专家的深度交流,经管学院邀请学院的老朋友、德国专家贝克教授举办国际化讲座。
    2018年6月6日上午9:00,贝克教授的讲座在E1-202举行,题为“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校企合作”,国交处张昕老师担任德语翻译,经管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经管学院院长石莹介绍了贝克教授的基本情况、所获荣誉,为经管学院教师培训、专业建设等工作做出的贡献,以及贝克教授为学生举办的系列讲座并向贝克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
    贝克教授的讲座主要介绍了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与企业合作的内容,包括德国高校如何获得第三方资金和企业赞助;企业赞助高校的案例;德国企业开放日活动;高校与合作企业的共同科研;高校如何对企业进行知识转让;高校与企业合作的界限在哪里;德国双元制大学的特色等。贝克教授讲座内容非常丰富详实,讲座风格非常亲近自如,老师们听得十分投入。
    讲座结束后,经管学院的老师们还与贝克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贝克教授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最后,陈翼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小结,再次对贝克教授表示了感谢。
    此次讲座帮助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德国职业教育,特别是应用技术大学校企合作的方式,为推进学院校企深度合作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借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