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团机构 
 党团活动 
 先进事迹 
 
  先进事迹    
关爱学生,真诚奉献——记经贸管理学院经贸系杜珊老师
2015-06-24 15:03   审核人: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经贸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系杜珊老师从教将近三十年的真实写照。杜珊老师,学识丰富、专业精通,更重要的是心中有爱、甘于奉献,用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诚和对学生的真情关怀,在平凡中演绎的伟大。
    2014年初,杜老师因过度劳累,导致中风身患“面部神经麻痹”,半侧脸颊无法完成基本的抬眉、闭眼等动作;尽管医生提出集中治疗的方案,可她还是戴着口罩就回学校了,甚至在寒冷的风中为孩子们筹备课上要用的实训材料。杜老师说:“孩子们快考从业资格证了,这个证书对他们来说很重要,我总不能因为自己耽误了孩子。”
    她不但没有因为身体的病痛影响教学,反而强忍病痛,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了工作中去,在保质保量完成了授课任务、教研、科研任务的同时,还天天加班加点在QQ群里耐心的指导学生强化专业技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岗敬业,率先垂范”的真正含义。
    作为一名老教师,她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培养青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扶持青年教师成长。通过互相研究,交流教学体会,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经验,在教学上尽量地给予他们支持帮助,使他们更快地成长,成为会计专业的骨干力量。
    杜珊老师只是许许多多优秀教师的代表之一,有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有着对学校的赤子深情,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有了中德学院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作为我们身边的楷模和榜样,杜珊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才是“为人师表,爱岗奉献,良师益友,学校脊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