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团机构 
 党团活动 
 先进事迹 
 
  党团活动    
经贸管理学院形势政策开学第一课简报
2020-06-16 17:52   审核人:

    2020年6月11日中午11:30-12:30,在F3-423教室,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莹同志,为来自18级的30余名学生进行了题为“生命至上  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中坚定“四个自信”的形势政策课——开学第一课。

    首先,石莹书记给同学们播放了火神山建造等视频,从视觉和感官上将同学们带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然后,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向同学们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应对疫情、如何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如何开展联防联控,习近平总书记如何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身边一些抗击疫情的典型事迹,包括陆伟队长如何带领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攻坚克难,学校派出两批教职工下社区抗击疫情,学校由77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以中美在应对疫情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做法进行了对比,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热爱祖国,报效祖国。

    最后,她联系学校在防控疫情方面所开展的多项工作,例如线上教学、学生的健康监测、后勤保障服务等,向同学们表达了学校党委在疫情防控中关爱师生,把师生健康放在首位的举措,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到教育教学和安全健康两个方面不放松,实现双战双赢。

    在开学第一课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十分专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在疫情防控中,一定要认真履行学生的义务,遵守校规校纪,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