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经贸管理学院教学基本功培训与研讨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9-06-27 13:38 佀妲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经贸管理学院 佀妲)

    2019年6月21日上午10点20,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在F3-412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召开了经贸管理学院教学基本功培训与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经贸管理学院院长主持,学校纪委书记杨冠声同志、督学专家卢胜利教授和林东胜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指导。

    首先,经贸管理学院院长介绍了此次教学基本功培训与研讨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并向学院教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专家。

    第一项议程,经贸管理学院新教师张世涵、傅晓曦分别就《统计学》和《网络信息统计与分析》课程中的一个知识点或一个模块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现场授课。

    第二项议程,由两位督学专家围绕提升教学基本功进行详细讲解。林东胜副教授认为,二位老师的授课内容对自己启发很大。然后,从教学基本功评价中的教学任务书、教学计划、教材选择、教案等17个指标进行解析,指出经常出现的问题,提醒老师们在今后中尤为注意。卢胜利教授结合多年的督学工作经验指出,在课堂教学中,教师要注意教姿教态的良好呈现,要精神饱满、亲和力强,坚持立德树人;教学内容娴熟、概念准确,善于启发和引导学生,有效吸引学生听课注意力;教师备课效果要呈现在教案中:备方法、备板书、备作业、备资源/素材;要按照复习、导入、讲述、交流、小结、作业的过程进行课堂教学。

    最后,杨冠声书记对此次培训与研讨交流会进行总结。冠声书记对本次活动的准备、组织及效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交流会的形式对于教学基本功的提升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尤其对于年轻教师而言;教学基本功体现在三个层次,即讲教材、讲课程、讲专业,三个层次相互联系、逐层递近;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教学的规范性和传承性的统一,进一步明晰对授课的认识,重视课堂教学,力争把课讲好、把课讲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