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经贸管理学院课题组深入调研企业实际需求
2018-09-03 15:47 赵阳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赵阳)

    为深入了解拍卖行业的拍卖流程、制度设计、行业发展现状,探索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沿,进一步加深对天津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的理解,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推动天津市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国拍”)的发展,经贸管理学院《天津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个案点》课题组于8月31日走进天津国拍的拍卖活动现场,并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天津国拍以“诚实第一,信誉至上”为服务准则,坚持 “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建立起一整套严格规范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在文物艺术品的拍卖活动中已成功举办了九十余场次的各类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和全国性大型文物拍卖会,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目前,天津国拍的拍卖业务在物资和文物两个方面都在天津占有重要的地位,客户已遍及国内外。

    天津国拍的负责人张丽娟向课题组介绍了举办一场文物拍卖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前期拍卖标的的征集与确定、拍卖委托、鉴定与审核、拍卖标的的保管、拍卖图录制作等前期准备工作,以及现场拍卖会的基本流程、拍卖结算及档案管理等专业性知识,使课题组对拍卖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使课题组对天津国拍在实际经营中面临的具体问题有了更深刻认识。

   

下一步,课题组将聚焦天津国拍的股权结构优化,积极查阅相关文献,走访调研市场监管、税务、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进行咨询了解,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探索天津国拍发展的新路径,推动天津国拍在新时代的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