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企合作 | 国际合作 | 创新创业 | 学院文件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经贸管理学院课题组走进天津市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
2018-08-07 15:45 赵阳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赵阳)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课题组成员努力下,《天津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个案点》课题获得市社科联批准立项。为保证课题顺利开展,按照既定计划完成各项任务,深入了解调研点在“双万双服”活动中获得的帮助和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获取调研点第一手资料,8月6日,课题组负责人陈翼副院长和团队成员一行4人赴天津市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国拍”)开展了现场调研,并与公司负责人张丽娟书记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天津国拍创办于1998年。在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关怀下,由天津市文化局、文物局牵头,吸纳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资金,组成的天津市宣传系统规模最大的多种经济成分并存的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国拍在起步之初就立足社会化、市场化,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建立起适应市场经济的现代企业运行机制,是天津市仅有的几家同时具有文物拍卖权和公物拍卖权的拍卖公司之一。

    张书记介绍了天津市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经营范围和在天津市“双万双服”活动中获得的各级政府对企业的真实帮助。在企业二十年期限的营业执照马上到期的情况下,由于历史原因,无法完成新营业执照的更新。这时,“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给这件事情带来了转机,政府与企业建立帮扶体系、搭建服务平台、优化政策服务、推动问题解决,使国拍成为了“双万双福促发展“活动的受益者。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成员对“双万双服”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实施20项民心工程,是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谋划天津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课题组下一步将“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与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相结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双万双服”活动在企业的进一步落地做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经贸管理学院 Tianhuo 2015